成果完成人

  • 龚静

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1.2020年,“地方高校‘一流学科’的成长逻辑与路径探讨”获铜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2.2021年,“联合培养研究生‘Y’型聚集态教育实践模式”获得第四届贵州省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四);

3.2022年,“指向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深度学习教学模式——基于铜仁十年的探索与实践”获得2022年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第八)。

主要贡献:

1. 学习借鉴“三聚焦三协同”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的方案设计、组织实施、跟踪改进,构建人才培养的制度保障体系。

2. 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理论研究与推广应用。重视理论引领改革实践,完成《地方新建本科高校应用转型的理论与实践探索——铜仁学院“山”字型人才培养模式》专著一部,“山”字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国家级项目1项,围绕人才培养主题发表论文6篇。论文“地方高校‘一流学科’的成长逻辑与路径探讨”“深度学习的生发逻辑、教学模型与实践路径”“计算思维能力发展模型与教学程序研究”发表于CSSCI期刊,转引频次分别为10、27、47。重视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多次在国家级会议、省级会议、校级会议作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其中,2019年,受邀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九次高层峰会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