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完成人

  • 何利娟

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1.2021年“西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三聚焦三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名第12)。

2.2021年“非遗传承融入民族地区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13)。

主要贡献:

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1.开展专业建设,组织一流专业申报,获批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16个广西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进学校2个师范类专业通过二级认证,组织申报自治区示范性产业学院获批3个,培育和组织教学成果申报取得自治区级特等奖零的突破;

2.推进课程改革,培育优质课程,通过校企合作为自治区级13门一流课程和在线课程提供高质量服务,组织广西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获批2门,开展区级教改项目申报获批近60项。

3.主持“五育并举”相关区级教改项目1项,“课程思政”相关课题2项,发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文章6篇。

4.在本项目的创新实践中,进行了地方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组织了20次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工作推进会,负责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论证框架图、集合作院校之力汇编支撑材料、上传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