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完成人

  • 陈雄章

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曾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10多项。近年主要获奖有:

1.2019年《“多元合作,深度融合”推进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的探索实践》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

2.2020年个人专著《变道超车-新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探索》获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2021年《“双主体、共利益、深融合”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实践》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

主要贡献:

1.负责南宁学院转型发展、人才培养工作顶层设计,推进教学改革,开展校企“多元合作,深度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的人才培养改革实践。

2.主要参与本项目的研究方案的设计、实施,负责南宁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总体设计与推进。先后兼任南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数字经济现代产业学院院长,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3.负责项目理论研究与总结。主持自治区教改重点项目:《推动新建本科高校走应用技术大学道路的若干关键问题研究与实践》《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参与建设各方利益机制构建及调适的实践研究》。出版专著《变道超车-新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探索》、发表产教融合相关的10篇论文、从2013年起连续8年作为副主编主持编撰研究应用型高校建设及转型发展的8本论文集,均是本项目的主要理论总结成果及重要支撑成果。

4.负责项目推广应用。先后32次在国家与自治区平台推广南宁学院应用型高校建设、转型发展做法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