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完成人

  • 顾永安

 

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2013年,江苏省高校教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优秀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2014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6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8年,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主要贡献:

1.负责本成果的理论研究。主持“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新型大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10多项,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等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CSSCI收录26篇,核心期刊27篇,重要报刊5篇;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有效指导西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

2.负责转型发展的决策咨询。2013年以来,参与贺州学院、普洱学院、铜仁学院等西部应用型高校发展规划、转型发展方案、产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指导,转型理论研究成果有效转化为学校决策和转型实践。

3.参与本成果总结工作。对转型发展理论和实践探索进行梳理、概括、凝练。

4.参与本成果的推广。应邀在第四届西部高教论坛、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工作研讨会等做相关专题报告200多次,为本成果在西部及全国应用型本科院校产生重要影响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