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完成人

  • 黎琼锋

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1.2009年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三等奖(主持); 

2.2012年被评为广西高校教学名师,2013年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教师; 

3.2012年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五); 

4.2014年获广西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5.2021年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名第二); 

6.2021年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二)。 

主要贡献:     

1.主要参与研究方案的设计、实施。分管教学工作期间,负责指导并参与制定学校教学改革方案,设计教学改革实施路线,统筹协调多部门、二级学院资源,全面推进校内教育教学改革;分管科研工作期间,指导制定科研管理、一流学科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的相关制度,推动应用型学科建设,提升高校服务地方水平,确保科教协同取得明显成效。  

2.负责凝练教育教学改革的理论成果。形成系列高水平教学理论文章,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并获得广泛关注,在《广西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三聚焦•三协同”助推高校内涵式发展》。  

3.负责成果的总结申报、推广应用和后续相关研究。应邀到多所院校讲学和开展经验交流。主要参与并指导完成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改工程项目“基于产教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与实践探索”及“从‘新建本科’到‘新型大学’跃迁——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样本探索”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