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通知文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贺州学院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1-05-26 14:35  

 

各部门、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启动2021年度校级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教改项目申报人及团队应围绕本科教育强化立德树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课程体系与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和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教学改革实践,在实践基础上形成教学改革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一)本次申报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2021年教改项目重点支持以下方面的研究与实践:

 

1.专业设置与建设,包括一流专业建设,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应用等。

 

2.人才培养,包括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转型发展应用型本科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

 

3.课程建设,包括一流课程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MOOCSPOC、微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等。

 

4.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包括专业认证、专业评估、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状态监测数据作用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

 

5.创新创业教育,包括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融合、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的改革等。

 

6.思政类,包括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实践研究。

 

(二)要求研究期满能形成教学改革成果,成果不限于论文,还包括其他类型的可佐证项目的研究与实践,如教学改革方案、课程教案、公开课等;尤其是实践方面的成果,如教学改革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运用,对人才培养起到的作用,学生的受益情况等。

 

(三)项目研究起始时间为:20217月。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四)凡有区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

 

(五)项目申请人不得同时申请2个及以上的校级教改项目。项目成员同时参研(含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不得超过3项,否则不予立项。

 

二、申报材料

 

(一)项目申请人填写《2021年度贺州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书》提交给所在单位,所在单位审核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237室),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

 

12021年度贺州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1份;

 

22021年度贺州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需学院排名后提交,不受理个人申报。

 

(二)电子版发送至:hzgys7312@163.com

 

(三)请各二级单位于2021622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237室)。逾期不再受理。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联系电话:0774—5228656

 

 

附件:1.2021年度贺州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书

 

2.2021年度贺州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贺州学院教务处

 

20215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