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管理文件>>教室管理>>正文
 
   
关于教学场地使用申请的通知
2019-10-14 17:13  

 

贺州学院教务处文件

 

 

教务〔2019108

 

                                                                                 关于教学场地使用申请的通知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方便全校教师对公共教室的使用,同时确保教室管理科关于教室审批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教室申请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可申请使用教室的分类

目前学校可申请使用的教室主要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系统上显示可借用且未标注托管部门的多媒体教室、普通教室、 小班教室、智慧教室;第二类:公共计算机机房;第三类:标注有具体托管部门的教室。

二、可申请使用教室的情况说明

(一)第一类场地(系统上显示可借用且未标注托管部门的多媒体教室、普通教室、小班教室、智慧教室)的使用情况:

情况①:正常教学安排的排课。在此情况下,已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在教务系统上进行排课、调课,无需经过教室管理科的审核。

情况②:开展除既定教学授课任务(教务系统排课)之外的其他活动,如:学院或学生组织部门会议、学生思想教育会、宣讲会、学术讲座、学生晚自习、班级活动、培训辅导课、额外补课、考试等。若属以上情况,申请人直接在系统上选择所需教室并提交,由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审批,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将申请转至教室管理科进行最终审核。

(二)第二类场地(公共计算机机房)与第三类场地(标注有具体托管部门的教室)的使用情况:

情况①:正常教学的排课。在此情况下,已由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教务系统上进行正常排课、调课,无需经过教室管理科的审核。

情况②:开展除既定教学授课任务(教务系统排课)之外的其他活动,如:上机练习/培训课、学院或学生组织部门会议、学生思想教育会、宣讲会、学术讲座、学生晚自习、班级活动、培训辅导课、额外补课、考试等。若属以上情况,申请人对照自己所需的场地,直接向教育技术中心或对应托管部门提出申请即可,无需经过教室管理科的审核。

三、申请教室的流程

以上三大类教室申请流程具体如下:

(一)申请第一类场地(系统上显示可借用且未标注托管部门的多媒体教室、普通教室、小班教室、智慧教室)

1步:申请人在系统上选定所需教室,并提交;

2步:二级学院相关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将申请提交至教室管理科审核;

3步:教室管理科进行最终审核:①审核通过的情况下,请教室使用人在系统中的“流程跟踪”处选择“打印”,导出教室借用单,并提前打印好纸质版教室借用单(第一联)交至相应校区的教室/教学楼管理员处(东校区交至东区A304;西校区交至西区教学楼215 于芳老师处),并填写好教室使用登记表。②审核不通过的情况下,申请人系统信息栏处将有相关信息的显示。申请人则要另选其他教室进行重新申请。

(二)申请第二类场地(公共计算机机房)

请各位老师直接向教育技术中心提交申请,由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审批及教室开关门工作。

(三)申请第三类场地(标注有具体托管部门的教室)

请各位老师直接向教室对应托管部门提交申请,由相应托管部门负责审批及教室开关门工作。

 

三、注意事项

1.借用单不能放置于教室门口的信息栏,要确保借用单交到教室内(东校区交至东区A304;西校区交至西区教学楼215 )指定存放位置。其余两联借用单申请人自行保存,不用交来教室管理科办公室。

2.教室内的课桌椅等物品在使用后必须恢复原状,禁止出现随意摆放的情况。同时要保持教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使用教室时产生的垃圾要自行打扫干净。教室使用完毕后,若出现课桌椅肆意摆放、垃圾不清理等情况,一经发现,将按相关规定对使用人进行通报,并将其列入教室使用申请黑名单。

3.由于教室申请的审批先后经过二级学院和教室管理科的审批,为不耽误各位老师的使用,请老师们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提交教室申请。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室管理科联系。联系人:林坚老师,王雪莹老师,于芳老师办公电话:5228642

 

附件:教学场地使用申请流程图

 

 

 

贺州学院教务处

2019918

 


 

 

 

附件【教务〔2019〕108号关于教学场地使用申请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