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管理文件>>实习实训>>正文
 
   
院教〔2012〕25号关于印发贺州学院实验室档案管理与基本信息收集制度的通知
2018-03-06 16:51  

 

 

 

 

 

 

贺  州学 院 文 件

 

 

 

院教〔201225

 

关于印发贺州学院实验案管理本信息收集制度的通知

 

各部门、各系(部):

贺州学院实验案管理本信息收集制度》经院领导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贺州学院

2012922

 

 

 

贺州学院实验案管理本信息收集制度

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和基本信息收集整理是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的基本内容,是衡量实验室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的相关规定,为做好实验室的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加强实验室档案的管理,使之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以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益,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实验案管理

实验案是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真实记载,是实验室工作的重要成部分,因此凡经学院批准成立的实验室均应建立健全实验室档案。

(一)实验室工作案内容

1.实验室概况:学校和业务主管部门下发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有关文件和资料,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规划,实验室占用的房间数、面积及改造等资料。

2.实验室任务:实验教学大纲、实验课程及项目、每学期实验教学任务及实验开出记录、实验教学课表及实验项目统计、实验教学的考核办法及试题、实验报告、预习报告等有关记录,承担的科研和社会服务项目及工作量。

3.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品及材料:仪器设备的固定资产帐、卡、低值品帐、使用维修记录、技术资料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论证报告、订货合同、安装验收报告、损坏维修记录、使用记录、说明书等,材料领用记录等。

4.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工作记录: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分工细则及管理制度,实验室专职人员工作日志,实验室研究活动记录、人员考核记录、培训计划及实施情况,实验室工作计划、研究论文、成果鉴定证书、自制或改造的实验仪器设备装置的验收报告等。

5.实验室经费使用:实验室年度仪器设备购置、实验消耗、仪器设备维修、条件建设等经费支出情况统计,实验室年度科研项目、对外培训、测试、技术协作、劳务等收入情况统计等。

6.实验室每年上报的各种统计报表。

(二)实验室工作案管理

1.实验室工作案可分书档案和两种形式建立,文书档案以保存文件、料的物形式案以保存文件、料的子形式实验室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上主管部门对实验案工作的要求,同保存案的两种形式或只保存其中某一形式。

2.实验室工作案,从实验室建立之日起始建立案,逐年累,加管理。

3.实验中心(室)要有负责实验室工作案的收集、整理、保存等工作。管人工作变动时,要做好案的交接工作。

4.实验中心(室)建立实验室工作案借制度,理交接手定借出,按期收回,避免料的坏、失。

5.实验中心主任(或副主任)认真做好实验室工作案管理的检查工作。

二、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制度

(一)实验室基本信息的范

1.实验室基本任

实验教学:每年实验项目名实验学时实验类别实验内容。每年承担毕业设计文)等实验时数

⑵承担科和社务项目情课题项数时数等)。

2.实验室工作人员基本情况

1)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和各类工作人员(包括实验室专职和兼职人员)的基本信息(姓名、职称等)。 

⑵每年各类工作员参学习、培职称学历变化情,人

3.实验设备、低耐用品的台(件)及金;每年增设备完好率及利用率。

4.大型精密器、算机的使用情,包括使用机,培员数,完成教学成果数等

5.实验室用房面的增和改建、建情

(二)实验应设专负责实验室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和上工作。

(三)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负责审核本实验中心上报数并签字确后上报教务处

(四)每年实验室上的信息据及原始材料为实验室工作案的一部分,实验做好存工作。

(五)每学年实验室基本信息75日前上报教务处

(六)学院每年度实验室基本信息报送工作由教务处和国有资源与后勤管理处共同完成主管院长签字后报送区教厅和教育部

 

 

 

 

 

 

 

 

 

 

 

 

 

 

 

 

 

 

————————————————————————————

贺州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2年9月22印发 

————————————————————————————

 

附件【院教〔2012〕25号关于印发贺州学院实验室档案管理与基本信息收集制度的通知201292917123669.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