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管理文件>>实习实训>>正文
 
   
院教〔2011〕25号 贺州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2018-03-06 16:11  

 

 

 

 

 

 

贺  州学 院 文 件

 

 

 

院教〔201125

 

关于印发贺州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部门、各系(部):

《贺州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经院领导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贺州学院

○一一年十一月十日 

 

 

 

 

贺州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第一条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必须加强科学管理,注意安全工作,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第二条各部门各系()领导和管理人员,要把安全卫生工作贯穿于整个实验室日常工作中。要落实定期与不定期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并要有检查记录。

第三条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制度,爱护公物,保持安静。不准高声谈笑、抽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杂物。工作时间不准带小孩和闲杂人员进入实验室等工作场所。

第四条实验时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准使用与本实验无关的其它仪器设备;做好事故应急准备。

第五条实验室管理人员对不遵守操作规程,不听劝告或制止者,应令其停止实验;对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者须追究责任。

第六条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实行凭证操作、专人维护和使用、定期保养,他人不得擅自使用。

第七条贵重物品和危险品,要有专人管理,必须严格使用登记手续。贵重物品用后及时归还,危险品要经主管领导审批限量使用,残余部分要妥善处理。反对麻痹大意,防止事故隐患发生。节假日要集中管理,同时做好安全措施。

第八条遵守纪律,不迟到早退。下班前必须搞好清洁卫生,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场地。

第九条保持实验室内环境整洁,走道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实验室内严禁放置私人物品、自行车和家具等。

第十条外来人员参观实验室或委托服务,须经院长办公室批准。

第十一条消防器材要处于随时可用状态,并放在明显位置,周围不得堆放杂物,严禁将消防器材移作他用。

第十二条凡在实验室内试制新产品时,必须有专家组技术安全指标论证报告和安全措施,报有关主管部门和主管院领导批准后,方能试制。

第十三条发生事故时,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按规定及时上报,不许隐瞒或拖延上报。重大事故要立即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

第十四条违反上述规定者,视情节轻重、态度好坏,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行政处罚及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五条各实验室和各类仓库应根据本管理制度,结合具体情况和要求,制定出自己的安全细则或安全须知。

 

 

 

 

 

 

 

 

 

 

 

 

 

 

 

 

 

 

 

 

 

 

 

 

 

 

 

 

 

 

 

 

 

 

 

 

主题词教学管理实验室制度通知

————————————————————————————

贺州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1年11月10印发 

————————————————————————————

校对:毛献萍录入:缪川(共印36份) 

附件【院教〔2011〕25号 贺州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