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
2021-09-27 08:37 何利娟、苏安甜、胡金红 

 

926日,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在北京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周爱军副主任及相关高校教师代表出席并做专题培训。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长助理王仲民,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师范专业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宋磊副司长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及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全面把握高质量教师队伍的建设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周爱军副主任提倡准确把握、务求实效、扎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系统解读了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要求、发展现状、出现的问题、解决方法及下一步的认证发展方向;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提出了关于学校做实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的建议,从学校、院系、教师及专业层面系统解读了师范认证专业的要求及理念;齐鲁师范学院林松柏校长分享了学校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体会与收获,呼吁各个学校在师范认证的道路上结伴同行。下午的培训中,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吕志峰教授和华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继续分享优秀案例,结合产出导向评价改进方法,介绍了如何以身作则,明确职责,抓实专业认证,探索教学改进的新道路。培训还分享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培训讲义》,对我校进一步精准把握、深刻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新要求具有示范和指导意义。

 

图为培训视频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