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吴郭泉校长走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为本科生授课
2021-06-22 09:54  

 62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吴郭泉校长走进求知楼教室,为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两个班级85名本科生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进行了课堂导入。

 吴郭泉校长从上周神舟12神载人飞船发射,到周日在学校进行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讲起,通过身边一件件小事娓娓道来,回顾了改革开放历程,讲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吴校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在吴郭泉校长亲切的课堂导入讲述中,依循专业特点,融入思政元素,从历史与现实等维度解读了改革开放决策的伟大之处,在座学生认真聆听,深受触动。

 课堂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冬梅老师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关于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的历史意义,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什么成为历史性的伟大转折三个问题,展开课堂授课。周冬梅老师结合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特点,立足区域特色,以史实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改革开放,激发了在座学生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坚定信仰。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课堂收获丰富、备受鼓舞。

 本次活动是学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之一,也是教务处支部开展“学党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教务处杨雄珍处长、教务处支部书记蒲日材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吴郭泉校长授课现场
图为周冬梅老师授课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