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视频会
2021-06-18 16:00   教务处办公室

 

本网讯  618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举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代表六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别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美术学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进行了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一讲。

我校领导,文化与传媒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设计学院的院长,音乐与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学类、设计学类等相关艺术类专业的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专业的学生代表,在105会议室通过观看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在线观看了启动仪式和第一讲内容。

“中国艺术大讲堂”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加快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是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视频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