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次教学工作大会暨审核评估整改推进大会
2020-06-17 11:30 校报记者团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西区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第六次教学工作大会暨审核评估整改推进大会,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出席大会。

  吴郭泉作《深度转型,扎实整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教学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五次教学工作大会以来学校的教学工作,分析并反思学校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深化转型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力以赴抓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吴郭泉指出,深化转型,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迈进,要紧紧抓住“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这个牛鼻子,开展“五深”,做到“五促”。要深挖改革创新,促进学校办学定位深度践行;要深入提质增量强服务,促进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要深度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质教学条件保障;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要深耕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促进应用型大学质量文化建设。

吴郭泉强调,审核评估检验了我校“迎评促建”工作成果,为我们找准了本科教学改革发展方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是全校师生员工肩负的重要使命,也是学校发展面临的一个机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一流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高度重视高效整改、全力推进全面整改、落实责任保障整改,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

梁丁丁作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立足贺州,服务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坚定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学校科学的转型发展目标和实事求是的服务面向定位得到审核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认同,我们要坚持转型,让转型成为学校发展的灵魂和动力。二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巩固、深化和拓展好的经验和做法,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管理、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完善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力、主动整改,强龙头、聚集群。三要压实责任,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两个“确保”。要统一思想认识,用好各项就业政策,想方设法为毕业生增加就业岗位,拓宽就业途径,加强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确保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全区平均水平,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百分之百就业。

大会对荣获2019年学科竞赛奖(国家级)、2019年自治区教学成果奖以及2019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段振华代表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发言,分享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评促建、坚持改革创新,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将锲而不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人工智能学院张波分享了组织学科竞赛的经验,表示成绩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学校重视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以及坚持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专业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持续不断组织参加比赛增强实力等做法。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黄燕群分享了她始终不渝的追求就是成为一名学生认可、喜欢的老师,在这个过程中凝聚了她教师职业生涯中不断积淀的对教育的思考,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在对待自己的孩子和学生上,除了教育方法不一外,关爱和责任是一致的。

文化与传媒学院赵立学分享了他的教学心得,表示教学中感受最深的是要创建和谐的人际关系,要主动关注学习主动性弱的学生,要加强师生互动。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发展规划办、学工处、人事处、科研处、产创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