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0-05-08 15:00 陈兴臻  教务处

    本网讯  57日下午,我校二级学院院长工作例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围绕近期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等汇报了取得的成效,也实事求是地查摆了院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接着,教务处处长杨雄珍先后通报了在线课程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情况、期初教学材料整改情况、在线开放课程项目中期检查情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期检查情况、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审阅情况,要求各教学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督促与推进项目建设。杨处长重点强调了要做好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并对近期专升本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一流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校长助理麦茂生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补充,一是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党政工作要点将于近期下发。二是强调今年是审核评估年,各二级学院、公共基础教育部要抓紧并扎实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等归档整改工作。

之后,副校长毛芳才提出几方面要求。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两方案七制度”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复学工作顺利进行;要做好学生返校中、返校后的安全教育,以及学生宿舍的卫生清洁,尤其是要通过疫情防控教育第一课、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开展情况摸排和心理疏导等措施,做好疫后综合症问题处理;要主动出击、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就业方面要做好教育引导,精准施策,保障工作落地,招生方面要编制好计划,做好校内外宣传,主动对接学生;要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全面推进全校事业的发展,一方面做好“党建+”工作,建立功能性党小组,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发展,另一方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善于与高层次人才沟通交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培养好年轻干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最后,校长吴郭泉进行总结发言时强调两点。一是要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确保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各二级学院要对标对表,认真检视教学、科研、招生、就业、“互联网+”大赛等各项工作进展。二是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大意,要坚持党政同责,全员参与,各二级学院院长要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加强工作督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把学生复学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二级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副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教务处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吴郭泉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