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4-22 11:28 李孝宽  教务处

    本网讯  421日上午,我校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区逸夫楼523机房开班。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务办主任、教学秘书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为期半天,分两个阶段进行。

    前一阶段,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凤领主讲。他以“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提升”为主题,从教学秘书的角色定位谈起,结合实例阐述了做好教学秘书的素质要求,并针对如何做好高校教学秘书这个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五点具体的建议。

    他认为,教学秘书是二级学院院长的教学工作助理,协助各学院做好教学行政及学籍管理工作,受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的双重领导。他希望教学秘书要拥有一个“安心满意”的心态,安心工作;要发扬“无私奉献、团结合作’精神;工作要虚心、细心,有耐心和责任心;要提高统筹管理、信息处理、协调沟通、写作表达、计算机操作五种能力。

    期间,王凤领还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教学秘书的岗位职责。

图为王凤领在培训中

    后一阶段,由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工程师蒋炜杰对教学秘书操作正方教务管理系统的步骤、方法进行培训。蒋工程师分别对系统管理、学籍管理、教学计划管理、排课管理、选课管理、成绩管理、考务管理、教学评教管理、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教材管理等20个模块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作了讲解。为了帮助大家尽快掌握、熟悉操作流程,蒋工程师还不时为大家作示范,并组织大家进行实操演练。

图为蒋炜杰在培训中

    教务处黎娟老师认为,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教学秘书们的角色意识,而且丰富了工作方法,提高了业务能力。希望学校今后能经常性地开展此类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培训班开班前后,教务处相关科室还特别邀请蒋工程师到办公室开展培训工作、释疑解惑。

                                                责任编辑:陈兴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