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籍管理 | 教务管理 | 教学研究 | 实习实训 | 教材建设 | 教室管理 | 制度文件 | 下载中心 |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我校首个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成
2020-04-17 09:00 刘丽平  教务处

    本网讯 从2018年开始,我校从五个特色专业建设资金中共统筹245万用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目前,该中心已建成并完成相关教师的培训工作。该中心的建设是我校区级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也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教学平台。

图为虚拟仿真实验中心验收现场

 

 

    新建成的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位于逸夫楼513,该中心现有位置追踪摄像头4套,3D主动立体眼镜50副,头戴显示设备-MR20套,头显控制PC40套和虚拟现实内容管理平台1套等设备,可以实现以仿真的方式给用户创造一个实时反映实体对象变化与相互作用的三维虚拟世界,并通过头盔显示器、数据手套等辅助传感设备,提供用户一个观测与该虚拟世界交互的三维界面,使用户可直接参与并探索仿真对象在所处环境中的作用与变化,产生沉浸感。该中心共组织两次培训会,覆盖到10个学院近60人次的专业教师和实验人员。通过培训,教师明确了中心的使用,明确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方向,为争创区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甚至国家级奠定基础。

 

图为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使用培训会场

 

    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是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础(中心)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该中心的建成标志我校特色专业建设初显成效,为我校特色专业及专业群建设搭建实践教学资源共享平台,推动我校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特色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促进我校特色专业建设发展。它将成为学校优化实验教学资源,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与实践育人水平,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

    今后,学校将出台相应的管理制度支持中心平台的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价值,力争为我校虚拟仿真教学起到引领作用,全力打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金课”。

                                             责任编辑:陈兴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贺州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